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和田县税务局:贴心服务助力辣椒种植“红红火火”

  烈日炎炎,在和田县塔瓦库勒乡的巴克墩辣椒产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几百个工人在150个种植辣椒的大棚里热火朝天地忙碌着。

  “我们合作社是2019年5月成立,一年多来,承包和流转了塔瓦库勒乡22个村3万亩土地种植辣椒,吸纳了周围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民固定就业人员达185人。从注册到现在,无论是税收优惠政策解读还是农产品深加工和出售,和田县税务部门一直都在重点跟进、重点指导、上门宣传,帮助我们合作社把辣椒产业发展得红红火火。”该合作社财务人员图孙娜伊·图洪说。

  据了解,和田县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挑选业务骨干和党员先锋组织成“志愿者队伍”,开展线上线下全面宣传和帮扶。

  线上,积极联系纳税人加微信、钉钉等互动平台,“志愿者队伍”将涉农政策、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和疫情防控优惠政策进行推送宣传、解读,确保合作社纳税人、财务人员熟知政策,在享受政策时能应享尽享。同时,积极为该合作社牵线搭桥,促进辣椒销售。

  线下,“志愿者队伍”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大棚,收集、整合、解决合作社涉税难题,现场解读、辅导税费优惠政策,并结合辣椒的特点,从税收视角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同时,在农民专业合作社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咨询办理业务时,为合作社领购发票、网上办税、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支持和帮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