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洛浦县税务局:“项目管家”贴心服务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国家税务总局洛浦县税务局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税收管家服务专项行动,积极打造全面、全程、专业、个性、线上、线下的“项目管家”,助力辖区46个重点项目87户纳税人顺利度过疫情防控特殊时期。

全面+全程,精准服务重点工程项目各个环节

  对照前期“项目管家”服务名单,对全部项目进行再摸排、再对接,确保专项行动服务100%精准覆盖到每一户项目纳税人。根据不同项目进展情况,制定阶段性、针对性的“项目管家”服务举措,从办理税务登记、发票领用、优惠备案、申报纳税、风险管理到注销登记,全面开展纳税辅导。

  全程跟踪服务重点项目从立项、筹备、投资、建设直到竣工的各个环节。建立《“项目管家”纳税服务跟踪联系表》,及时梳理疫情给企业造成的困难,积极联系内外部门协调解决。“从项目登记注册,到一期工程破土建设,税务部门全程给予了我们很多涉税指导和政策支持,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大大提高了项目的推进速度,非常感谢他们”,和若铁路建设项目财务负责人闫文杰说。

专业+个性,量身定制助力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各级重点项目,洛浦县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专家及时向项目企业推送最新税费政策,并对企业关注的税收政策进行“清单式”解读,分析政策前后变化,帮助项目企业财务人员准确把握。在做好专业化服务的同时,认真落实“一项一策”制度,针对不同项目企业的特点,归集税收政策宣传礼包,点对点送到企业手中,税务部门送来的复工复产政策指引简直就是为我们量身定做的,很多之前不懂的政策现在全弄懂了。

  上半年,我们的项目在‘项目管家’的帮助下享受了31万多元的税收优惠”,洛浦县脱贫攻坚战点项目易地搬迁安置工程负责人说道。截至目前,洛浦县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共计通过“非接触式”方式推送各类优惠政策390余户次,上门辅导项目企业160余次,电话辅导270余户次,发放税收政策资料400余份。

线上+线下,全天候无等待一站式办税

  洛浦县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一方面充分运用新疆电子税务局等“全天候、一体化、智能化”“线上”平台为重点项目纳税人快速办理涉税业务,通过微信、QQ、电话、短信等全天候在线、零延时响应企业办税诉求、发布风险提示,辅导企业财务人员“线上”办理涉税事宜,最大程度减少疫情期间的人员流动,保障项目纳税人生命安全。 另一方面瞄准纳税服务的“空白地带”,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事优办。

  针对外埠建设企业办税流程较多、办税等候时间较长等问题,专门开设办税服务厅“绿色通道”,选派专人随时处理企业发票代开、邮寄和税款预缴等业务,目前,洛浦县重点工程项目涉税事项“线上”办理率达到90%以上,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明显提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