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和田县税务局:“沉下去”解决“真问题”

  “你好,能帮我看看微信怎样缴纳社保?如何开通电子医保卡?”和田县罕艾日克镇塔依塔克村的村民阿布都热合木·阿布都合力力一见到李姗姗就说道。

  根据工作安排,税务干部李姗姗等人天刚亮就来到村里开展群众工作,走访农户,解决村民们的困难诉求。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县税务局大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和“远程协助办”的办税模式,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同时结合群众工作,借助乡政府、村委会和“访惠聚”工作队力量,在农村积极开展“掌上办”社保、开通电子医保卡宣传活动,扩大税务“网上办”覆盖面,让基层的纳税人缴费人不断感受和体验到税务信息化的快捷和获得感。

  “小陈,我儿子的电子社保卡可以在医院使用了,这还要感谢你的帮助呢!”塔依塔克村村民阿布都合力力·热合曼握着税务干部陈中正的手高兴地说。

  村民阿布都合力力的儿子曾在江西省南昌市某工厂打工,今年辞职回乡发展,发生意外导致腿部受伤,在医院看病时发现社保卡刷不了,和田县税务局干部陈中正了解这一情况以后,主动联系县社保局了解情况、问清缘由,驱车十几公里送父子俩到和田县经济开发区的县社保局,跑前跑后联系相关人员办理了撤销异地安置业务,并帮他绑定了电子医保卡,解决了就医看病刷卡问题。

  为解决好基层群众在缴纳社保费、绑定电子医保卡中的问题,更好服务好和田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和田县税务局干部结合实际工作,坚持转作风、强担当,“沉下去”解决“真问题”,做群众的“贴心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