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民丰县税务局:持续推进社保缴费便利化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民丰县税务局聚焦重点内容,转变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模式,全面落实落细各项社保费优惠政策,出实招、谋实效,不断提升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税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成功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人伊敏·麦提玉苏普说:“税务干部讲解得很详细,现在我学会在手机上办理了,简单又方便,还节约时间,以后再也不用因缴费事务跑税务局了,为税务干部的服务点赞。”

  据悉,民丰县税务局按照“平稳有序、便民利民”的工作原则,不断优化缴费渠道和缴费方式,实现个性化、多元化、便利化的征收方式。同时,进一步构建“税务+乡镇+村社”三级联动,“线上+线下”两点发力的工作格局,力推微信、支付宝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大大缓解了社保缴纳高峰期人流量过大、缴费排不上队的压力,获得广大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此外,民丰县税务局紧紧依托“互联网+税务”开展宣传辅导,对辖区企业、机关事业等单位的经办人员进行专项培训,现场辅导缴费人下载、注册“新疆税务社保缴费”,手把手教缴费人使用线上缴费软件,按照缴费流程顺利完成手机端缴费。税务干部深入社区、乡镇、街道实地宣传辅导,根据征缴人群的实际情况,引导缴费人灵活选择缴费方式。积极鼓励缴费人通过移动端缴费,针对使用手机不便群体,引导其在税务窗口、乡镇服务点等进行缴费,必要时安排上门服务,全面提升工作实效性。

  民丰县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人社、医保等部门的联系,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宣传阵地作用,进一步巩固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打通社保缴费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为缴费人带去“足不出户”坐享便利化的缴费体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