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和田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助力冬季旅游复苏回暖

  2020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县税务局积极从政策、服务等方面助力旅游业发展,把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实到旅游行业公司“账上”,实打实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助推了旅游业、住宿餐饮业的加速回暖,有力支撑了全县旅游行业快速恢复。

  “国家的好政策为旅游企业节约了经营成本,帮我们渡过特殊时期。”新疆和田无花果王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婷婷说,“截至目前,公司充分享受各类减免税政策,共减免税费18.7万元,我们利用这笔资金升级游客服务中心,扩大宣传力度,吸引了周边地区更多的游客。”

  2020年,和田县税务局梳理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积极走访调研辖区内各行各业,建立行业发展“晴雨表”,用好税费减免政策的“指南针”,压实干部责任立下“军令状”,深挖企业可享受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切实为困难企业打破发展“瓶颈口”。

  和田县雪山旅游度假区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喀力比努尔·阿布地力木表示:“税收减免帮助我们增强市场竞争力,开发更多更好的冬季旅游项目,扩大了滑雪场地,增加了餐饮、游玩项目,而且我们雪山旅游度假区滑雪场距离和田市区较近,迎来了冬季旅游的旺季。”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和田县税务局从健全工作机制、深化政策辅导、强化走访问计、开展效应分析、加强督导检查等几个方面推出18条具体举措,根据纳税人、缴费人的规模、业务、类型、土地房产属性等信息,精准匹配税费优惠政策,“一对一”精准推送给纳税人和缴费人,切实确保应知尽知,推动应享尽享。

  下一步,和田县税务局将采取更扎实举措、下更大气力落实纾困惠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切实惠企利民,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更好服务和田地区经济健康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