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一条“红绶带”搭起征纳和谐“大舞台”

  “小规模纳税人,如何升级为一般纳税人?”“我想开发票,如何操作?”“我发票用完了,如何领新的?”……在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王家沟税务所办税大厅自助办税区,询问声此起彼伏,身披印有“青年突击队”红绶带的税务干部正耐心地指导纳税人操作或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今年是减税降费年,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年。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聚焦解决税收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推行服务前置新模式,在全局抽调50名30岁以下党团员青年骨干,成立4支“青年突击队”,充实到4个办税大厅,加强办税大厅导税和税务咨询力量,减轻各大厅窗口人员压力,避免大厅出现办税拥堵。青年突击队员以导税员或税务咨询专家身份,解答纳税人疑问,指导纳税人填表,帮助纳税人操作等,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实现了一条“红绶带”搭起征纳和谐“大舞台”。

  “我刚领了通用机打发票,不知如何开票?等下我还要去机场接人。”新疆旭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陶雪娟焦急地说。身披红绶带的郝文娟快步上前。“您先别急,您要先登录电子税务局,进入网络发票,初次开具的话要进行打印设置,再进入发票开具,输入购买方信息、金额等开票信息,信息核对无误后再将相应发票放入打印机,最后点击保存打印就可以。”在郝文娟全程细心的指导下,陶雪娟成功开具发票。

  推行服务前置新模式,不仅最大限度方便了纳税人,也提升了青年骨干的综合业务素质,尤其是身处机关的青年党团员通过角色的转换,对基层一线工作有了全新认识。

  “红绶带”们由各办税大厅统一管理,上岗前实施“一带一”业务培训和指导,手把手教会“红绶带”如何引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进而再辅导纳税人涉税操作。这种依靠“红绶带”注入的新鲜血液,既增进了税务干部之间的融合,也拉近了征纳距离。

  “我经营着一家小旅馆,一直想聘请一位专业会计帮我办理涉税业务。但是,考虑到成本问题,一直没有聘。现在好了,有你们“红绶带”手把手教我如何办理涉税业务,我再也不用为办税愁了。”乌鲁木齐市天合快捷宾馆法人唐军说。

  “注入‘红绶带’服务,既是我们‘以党建引领税收’的新举措,也是优化纳税服务新尝试。通过以党建引领税收业务,实现党建和税收工作的同频共振。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