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筑牢网络信息安全“防护墙”

   为适应信息化时代发展形势,确保网络办公系统平稳运行,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创造安全平稳的网络环境,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积极采取措施全面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着力筑牢信息安全“防护墙”,确保金税网络安全、可靠、高效运行。 

  一是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增强防范意识。不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提高信息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定期下发网络安全注意事项及工作规范,让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养成保障信息安全的良好工作习惯,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二是全面开展安全自查,排查安全隐患。对局内办公环境及派出机构国税窗口信息类设备的安装运行、系统维护、网络状态和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查找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分析网络和信息系统面临的风险,切实保障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运行。 

  三是加强日常维护管理,做好安全保障。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贯彻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要求,坚决杜绝违规外联。信息管理人员定期检查线路、设备和全系统网络的运行情况,密切监控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等工作状态,确保对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 

  四是认真开展绩效考核,落实安全责任。根据区局及局里年初设定的绩效考核指标内容,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积极发挥日常监督管理作用,按月进行考核,促使各岗位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操作规程开展工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