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加强培训补齐能力短板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坚持高素质专业化定位,自觉补齐在政治巡查、建设模范机关、主题教育和减税降费中反映出的能力短板,做到“本领更高、能力更强”。

  岗位练兵培训。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结合减税降费政策学习,累计开展集中培训5期650余人次。每天在岗学习1小时,每周抽考20%干部,组织抽考41次,参加考试人数共1756人次。利用外部资源培训,举办3期为期10天的业务培训班,提升了干部素质,拓展了干部思维。

  新进人员培训。通过入职教育、青年干部夜校、导师制和青年干部轮岗交流等方式开展培训,助力青年干部的学习成长。采取“一带一”“一带多”的师徒“带、教、导”模式,使新进人员在学业务的同时,传承税收精神和工作经验。

  “课题”式培训。设定重点工作攻关课题,成立若干青年干部公关小组,运用年轻人独有的开阔思路、工作热情,去完成专题调研、方案制定、专题公关及成果推广运用,激发年轻人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

  “互联网+”培训。利用税务网校开展远程在线学习,发挥现有微信公众平台或其它平台作用,开发手机每日一测推送功能,对税务干部每日在线学习情况进行监测,提高全体人员的参与积极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