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立新规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结合主题教育工作,从组织体系设置、党内组织生活、阵地建设、工作运行机制、档案资料管理等五个方面立新规,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体系设置标准化。以扩大党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为着力点,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第一时间在16个机关科室和6个基层单位设立党支部。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做到应建尽建、设置规范,实现了机关各部门和基层各单位有党的工作、党的活动、党的形象、党的声音、党的威信和党的力量。

  二是加强党内组织生活标准化。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为着力点,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党员活动日、谈心谈话“5+X”等基本制度,保证党内各项组织生活正常规范。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真正把党内批评开展出“辣味”,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方针原则,基层党组织研究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显著提高。

  加强阵地建设标准化。积极探索“有队伍、有制度、有场所、有设备、有经费、有作为”的“六有”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强化力量保障,建立多元化的投入机制,先后选调43人充实到各基层党组织班子,投入100余万元,5个基层单位推进场所规范建设,做到场所面积达到规定标准,硬件配置齐全,场所功能完备,基本满足了基层党员活动需要。

  四是加强工作运行机制标准化。制定印发《基层党建工作规则》等1+7制度同时,制定《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考核细则》《党员绩效考核办法》,充分利用“互联网+,依托手机APP和内部网络资源,开展党建工作实时动态考评;定期开展巡查,重点对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税收执法权运行情况开展联合巡查。同时,坚持把考核、检查巡查结果作为干部评优评先、选拔使用、调职晋级等重要依据巡查中发现的6个方面35个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督促整改,抓好落实。

  五是加强档案资料管理标准化。以内容整洁规范、方便查询为着力点,制作《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一本通》,将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员信息资料、制度条例、工作总结、学习教育记录、会议记录等日常党建资料以及党务监督、群团组织建设等其他日常工作进行归档整理,制定统一标准化的记录模板,做到内容清晰规范、工作重点突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