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三问”提前谋划明年工作

  近日,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为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平稳推进,用“三问”的形式,提前谋划明年工作。

  一是围绕服务经济发展向地方党委政府“问策”。局党委领导班子集体走访地方党委、政府、人大、政协以及财政局、发改委、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分别召开专题汇报会,汇报税务部门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听取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对税务部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以及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今后服务好地区经济发展、惠及百姓民生,取得地方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认可赢得理解与支持。

  二是围绕不断优化服务向纳税人缴费人“问计”。一方面,通过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与纳税人缴费人面对面座谈,听取纳税人缴费人对税务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来年做好纳税服务工作积累经验。另一方面,邀请重点税源企业负责人对出口退税、推进税收营商环境改革,尤其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进行“挑刺”“揭短”,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纳税人缴费人、促进企业发展提供思路和依据。

  三是围绕完成目标任务向全体干部职工“问政”。一方面,组织机关税源管理部门和收入核算部门准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理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力做好税源调查,摸清税源底数,加强税收分析和预测,做到底数清,税源明。另一方面,结合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局党委一班人带领机关相关人员,深入5个基层单位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基层干部对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制度建设、税收征管改革、落实减税降费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来年各项工作的完成打下基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