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四措施确保过一个祥和安宁年

    近日,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通过走访慰问、安全隐患排查、倡导文明过节、严格监督问责等措施,确保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一是送温暖。党委班子成员分头访惠聚工作队、基层一线、生活困难的干部职工家中,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切实关怀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真情实意把温暖送到干部职工心坎上。四个驻社区工作队结合职责和当地党政要求,落实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各项扶贫惠民政策,帮助和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千方百计为基层减负担、办实事、解难题,着力解决好干部职工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保障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

  二是抓安全。进一步健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和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加强涉税舆情监测,注重舆论引导,切实防范舆情风险;开展水、电、气、车辆等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办税服务厅、票证库房等重点场所值班和安全防范工作;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加强对干部职工的交通安全教育,严禁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是树新风。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新时代,唱响中国税务之歌,弘扬中国税务精神,展示税务干部新风貌,促进“四合”走深走实。党委班子成员发挥“头雁效应”,发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优良传统,传承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中国年”文化,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引导干部职工崇俭戒奢、摈弃陋习,节俭文明过节。

  四是严问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既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又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全局风气积极转变。采取“致干部职工一封信”等方式向干部打招呼、提要求,督促干部职工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切实做到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加强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违反“四风”问题的,一律严查快办,绝不姑息。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