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力推“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您好,您这种业务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全程办理,现在请您打开电子税务局……”在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12366热线工作人员正耐心解答纳税人有关疫情期间涉税问题。

  日前积极应对疫情,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推出“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到厅,非急事、延后办,到厅办、先预约”多元服务方式,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客户端、自助办税设备等“非接触式”办税,以减少群聚集传播风险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者从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了解到,该局按照疫情期间“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通过《致纳税人一封信》的形式,向纳税人详细介绍疫情期间电话业务咨询、网上涉税办理、预约办税等服务举措,呼吁广大纳税人尽量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发票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相关业务,避免因现场办理可能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对确需到办税厅办理的涉税业务,纳税人可通过电话预约服务功能进行提前预约,合理安排业务办理时间,有效缩短在厅逗留时间,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针对近期电话咨询人次激增的实际,该局2月1日12366热线进行了整合,进一步扩充了接听容量,让纳税人热线打的进来,问的清楚。同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各税务所、相关业务科室、涉税服务机构联系方式,确保归口业务归口咨询,全面为纳税人自主办税提供咨询辅导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该局借鉴前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税务干部“包户”宣传经验,采取微信等途径开展网上“一对一”语音、视频等方式辅导,确保纳税人疑难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合理解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