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推介“纳税信用名片”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保持产业链总体稳定”的重要指示,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总体要求,有序推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和稳定发展,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纳税信用增值应用,为中小企业推介“纳税信用名片”,帮助解决融资问题,给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调研走访、主动问需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辖区内一些中小企业面临融资难的问题,为帮助解决此类问题,我局深化“银税互动”成效,给银行推送纳税信用良好企业名单,与银行共享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帮助中小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为将这一举措落到实处,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主动对接辖区内建设银行等银行部门,积极协商依据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简化贷款审批手续、提高贷款授信额度的具体条件,得到了银行的认可和支持。在“银税互动”的框架和税务部门推动下,建设银行向中小企业推出云义贷业务,将原来的信用贷款额度由300万调整至500万,贷款利率由原来的5.0025%下降至4.50025%,其中针对医疗物资生产、运输、销售等企业贷款利率再下降0.4个百分点至4.10025%。2020年以来,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累计向乌鲁木齐开发区77家中小企业共计发放纳税信用贷款4578万元,目前该类中小企业贷款实际支用金额2253万元;其中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有4户,向其共授信484万元,企业已支用150万元,并迅速将资金投入到复工复产和扩大生产中。这一举措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减轻了资金运转的压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纳税遵从度,达到了企业、银行、税务机关三方共赢的目的。

  在下一步工作中,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将持续围绕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优化便民办税服务举措,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