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从根源上减少申诉数量

  为提高自然人个税申报数据的精准度,切实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认真开展自然人异议申诉核查处理工作。
我局不断探索改进服务方式和服务手段,优先通过线上开展申诉数据核实,努力实现为申诉人和扣缴单位“双减负”。应对人员接到每一条申诉信息后快速响应,及时与申诉人联系,详细了解其申诉情况,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核实处理。针对不同类型异议申诉分类进行处理,针对性地进行专项辅导。属于自然人因不理解个税数据、操作错误的,对申诉人进行个税app操作和政策业务辅导;属于自然人申诉属实、企业操作不规范的,进行规范申报和日常管理的纳税辅导;属于冒用自然人信息的,督促企业通过“举一反三”的方式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帮助企业防范企业税务风险,提高企业纳税遵从度。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转变传统宣传观念,积极通过电话等“非接触式”方式对扣缴单位和申诉人进行政策宣传,确保政策辅导到位,从根源上减少申诉数量,切实维护自然人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已有效处理完成1198户次申诉信息,任务准期完成率100%,持续助力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