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精准落实政策助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为推进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高质量完成,进一步鼓励企业参与高科技发展与研发投入,新疆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推出“硬核”举措坚决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助力企业发展转型升级。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依托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电子屏幕、12366纳税服务热线、纳税人学堂、税企互动平台等渠道推送政策3万余条。将政策辅导与汇算清缴辅导相结合,开展“非接触式”培训,通过网络直播、录制云端课堂等形式,向广大纳税人开展宣传辅导。

  为提升工作质效,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与科技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财政局、统计局等部门协同合作,建立和完善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部门间的联合工作机制,及时交互享受政策的企业信息,形成工作合力。

  新疆软件园是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开发区(头屯河区)着力打造的新疆软件与信息产业的聚集、创业、创新和发展高地。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前往软件园开展了一期专题辅导,对软件园内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有研发项目或潜在研发活动的企业进行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专题云端培训,着重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系列科技创新优惠政策。点对点提升了纳税人对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的掌握度。

  为了确保研发费用政策落地生根,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还积极利用信息化数据,对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数据进行定时监控,并建立了疑点数据快速反应机制,实时查看,实现优惠数据动态管理。同时,以动态管理为基础,实现快速问疑,及时反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应享未享”疑点企业名单,及时提醒申报错误企业更正申报,并安排税务干部深入企业手把手辅导纳税人正确填报申报表,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应享尽享。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