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管家式”税收服务不断档,助力重点项目发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落实落细项目管家工作要求,保障“管家式”税收服务不断档,贴近重点项目纳税人涉税服务需求,创新服务供给方式,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复产、蓬勃发展。

  “您好,我是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项目管家’工作团队的任梦婕,贵公司在疫情期间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问题和困难?疫情当前,请您注意防护!”一通通电话将工作团队成员任梦婕的关心问候带给重点项目纳税人。疫情防控以来,项目管家工作团队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和微信的形式,与全辖区286个重点项目纳税人进行一对一服务,了解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并在7月18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请您查收这份疫情防控办税提示》,主动向重点项目纳税人推送疫情防控期间办税咨询电话、“非接触式”办税渠道、邮寄领票、24小时自助领票等,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全天候的税企沟通,坚定疫情防控信心,表达税收服务决心,持续推进“管家式”一对一服务。

  “税务部门送来的重点项目政策指引简直就是为我们量身定做的,一些之前掌握不全面、不系统的政策现在全明白了。”新疆金科源房地产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晓玲说道。新疆金科源房地产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开发的安澜大厦项目被列为开发区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活跃区域商业和满足周边住房需求,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项目管家工作团队根据重点项目的行业特点,梳理汇总有针对性的政策汇编、便捷办税、报表填写、风险应对等要点,形成重点项目政策指引,及时送到项目负责人手中,帮助重点项目切实享受政策红利,加速促进重点项目落地建成。

  为稳妥有序抓好项目管家工作,项目管家工作团队通过电话和微信的方式,在疫情期间不分工作日和休息时间,随时在线搜集和汇总重点项目纳税人的困难诉求,协调解决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各类“疑难杂症”,研究并建立“问题闭环机制”,对于能解决的当即答复、立即解决;对无法解决的或者需要上级部门共同协作解决的,录入问题台账,并第一时间向上级反馈,寻求解决办法,最大限度保障重点项目纳税人的问题不过夜,得到妥善解决,做到日清日结。7月17日至8月11日,工作团队累计为重点项目纳税人回复和解决涉税问题164个。

  下一步,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将开展重点建设项目税收管家服务“我想对你说”活动,以精准性宣传税费政策、个性化辅导办税举措等内容为主,面向重点建设项目纳税人开展宣传和辅导工作,并积极沟通协调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共同为纳税人纾困解难,为重点项目做大做强积蓄实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