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好差评”带来办税服务新变化

  “请为本次服务评分!”近日,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正式上线了全新的办税服务厅“好差评”系统。为落实纳税服务“好差评”制度,该局建立起了以评价、反馈、考核、整改为核心的评价监督机制,将评价结果作为参考维度,并纳入绩效管理。

 

  办税服务厅是征纳关系的“晴雨表”,也是办税方式不断革新的“展示板”。为了多获纳税人“好评”,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以办税服务厅为阵地,多措并举,切实简化办税流程,增强服务水平,持续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科学分析纳税人办税“动线”,重新配置窗口位置,避免办税服务厅内的“往返跑”;设置流动导税岗位确保引导咨询“无死角”,纳税人在大厅任意地方都能让自己的疑问得到解答;严格落实厅长值班制,做到“疑难杂症”不堆积,“问题提交”不拖延,真正把便民利民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添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推动服务智慧化,引导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设置自助办税区服务专员,日服务纳税人300余位,截至目前,该局已审核电子税务局业务218879笔,面向全开发区邮寄发票249175份。

 

  业务可以“不见面、网上办”,发票可以“网上领、免费邮”,咨询可以“线上连、远程学”,全面深化了税费事项网上办、指尖办、就近办程度,也在疫情这个特殊的情况下,将无数纳税人留在了“安全距离”内。

 

  “好差评”系统能够通过纳税人全业务结束后的“好差评”来具象化了解纳税人的办税需求。同时,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以“好差评”为手段,促使税务工作人员对纳税服务工作不断改进,以“好评”为动力,以“差评”为鞭策,促进纳税服务质效不断提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