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强辅导优服务 帮助企业防范化解税务风险

  今年以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始终聚焦“六稳”“六保”大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积极推行196项“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清单和149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努力营造更高效、便利的“非接触式”办税大格局。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风险管理部门也顺应“非接触式”办税的“潮流”,寓服务于管理之中,将强化纳税辅导作为提升税收服务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采用网上约谈、容缺办理等“非接触”方式,向纳税人发送政策宣传解释、涉税风险信息,提醒纳税人及时自查自纠,引导纳税人通过微信、邮件等形式进行自查,完成疑点说明、资料提供等事项,帮助纳税人降低税务风险,提高企业税法遵从度。

  “这次税务局及时向我们发送了税务风险提示,提醒我们开展自查自纠,推送的政策文件依据清晰明了,还一次性告知办税所需材料,减少我们来往税务局的次数,减轻了我们企业的办税负担,有效地化解了企业的税务风险。”新疆三一机械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谢华说。

  新疆三一机械有限公司在取得土地缴纳土地出让金时缴纳了契税,但是由于对相关政策不熟悉、理解不透彻,在应交税金的计税依据方面,出现了偏差,给企业带来了税务风险。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风险管理部门在日常工作中,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将大数据融入税收工作,在传统风险管理经验的基础上,通过风险预防、过程控制,帮助企业开展涉税风险排查,充分做好提示提醒服务,实现风险管理和纳税服务的有机融合,通过精准分析和精准辅导,让风险提醒更精准、风险化解更快速,让纳税人更安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