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可克达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可克达拉税务局创新开展社保费征收工作

为切实解决城乡居民缴费难的问题,可克达拉税务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采取有效措施,提升社保费征管工作质量。

建立“政府牵头、税务主抓、部门联动”的协调机制。积极向党委、政府请示汇报,召开社保费征收动员会,提出要求,全力做好参保扩面和宣传工作,保证人人参保。多次同社保、财政、教育等部门沟通、协商,明确征收方式,打通关键环节,形成工作合力。

建立税务社保微信群,及时交流,解决问题。部门间实现无缝对接,及时解决征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好充分准备,对标对表,实现社保费有序划转。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电视台滚动播放等形式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提高知晓度和覆盖率,群众对缴费标准、缴费渠道、缴费流程、缴费期限、缴费优惠清楚明白,使缴费人交的明白、交的放心、交的满意,满满的获得感。

   针对不同缴费群体,提供人工、网络、手机、自助等多种形式的缴费方式,最大程度便利了缴费人。协调教育部门推广微信小程序缴费,利用学校微信群发布操作指南、社保知识,学生家长使用微信缴费,进而带动更多人采用更加简便的缴费方式。对信息化程度低的群体采取经办机构批量代扣方式。对个别特殊群体,采用自主上门缴费的方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