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可克达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华社]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行 上海税务探索大数据治理 落实疫情防控优惠政策

    疫情以来,上海税务部门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减轻企业经营负担、扶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三批次30余项税收优惠政策,覆盖20余万纳税主体,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推动经济复苏过程中提供了“上海税务样本”。
  “温馨提示:经初步分析,您单位可享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具体政策操作流程可通过上海税务网站、微信、12366热线咨询。”疫情防控优惠政策出台的第一时间,上海市10.8万家企业通过各类渠道收到了类似提示。
  得益于税收大数据资源的分析应用,上海税务部门获取税收优惠潜在对象的智能性和时效性大幅提升。企业复工复产的“痛点”在哪里,税收优惠政策就送到哪里。
  由于数据治理贯穿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的全过程,上海税务部门在推动政策落实时不仅有了速度和准度,更带来了贴心暖人的“温度”。
  2月下旬,红星美凯龙家具商场吴中路店有近八成商户重新营业。当得知上海出台的有关房土两税减免政策,商场决定为旗下租户减免当月租金1300万元。为此,商场自身也将享受100万元的免税。
  红星美凯龙吴中路店常务副总李炫锋说:“这样环环相扣的优惠政策,促使我们商场和租户在整个疫情当中互相帮扶,大家抱团取暖。”
  与此同时,上海税务部门升级银税互动模式,加强银税数据交互,助力企业线上融资,与相关部门一起守护企业复工复产的供应链和资金链。
  截至2月底,通过上海银税平台授信企业数量已达1824家,贷款发放累计额6.2亿元。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春雷表示:“税务部门从购销对比和发票流向剖析企业上下游供需变化,分析了复工复产复市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出台相关措施提供了依据。”
  从上海复工复产首周开票销售额占上年同期比重的55.7%,到首月的75.8%,上海税务部门始终紧跟经济运行动态,深入“把脉问诊”,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