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可克达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可克达拉税务局减税费送服务当好企业好参谋

    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可克达拉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税费优惠政策是否落实落地?企业还面临着哪些困难?针对企业的所需所想,可克达拉税务局入户宣传的同时问计问需、回应关切。

  连日来,可克达拉税务局结合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开展了“你点单,我服务”活动。在可克达拉市属团场,税务干部入企业、进厂房看生产、聊经营,企业人员与税务部门面对面谈问题、提建议,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就如何助力可克达拉战疫情、扩内需、稳增长畅所欲言、出谋划策。 

  “税务部门每年都来好几次,征求我们企业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特别是新冠疫情期间,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宣传,为我们送来优惠政策‘红包’,解决了我们企业的困难。”自治区人大代表、新疆绿化糖业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尤山塔依·爱山江说,“现在的税务部门服务意识增强了,服务理念转变了,服务是围着企业转的。” 

  可克达拉税务局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企业纾解困难。新疆四方实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3月10日复工复产。“复工复产后我们企业也遇到了缺少人员及缺少资金的困难,当时我们的财务人员向税务部门咨询了支持疫情防控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税务人员随后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很快税务部门就让我们公司享受到了疫情期间出台的社保费缴纳部分减免等优惠政策,减免税费达280余万元。”新疆四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海燕说,“这些钱我们用于甜菜的种植,为抢抓农时、春耕备耕,为我们公司今年榨期充足的原料供应发挥了关键作用。” 

  可克达拉税务局与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社保局建立联席工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促进信息共享,增强政策指向,以顺畅的沟通渠道和贴心的服务举措,共同为企业发展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疫情期间,该局主动联系协调社保部门,由社保部门按照规定退还疫情期间已缴纳的社保费,并按照政策规定调整社保费应缴数据,企业可以直接享受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政策,为企业减轻负担。 

  可克达拉税务局向师市、团场相关部门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发放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手册,通过团场广播、广场LID屏播放税费优惠政策音视频,扩大了宣传范围和知晓率,邀请服务单位对个税汇算单位集中辅导,开展操作培训,为企业解疑答惑。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