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可克达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汉水天山一脉牵 鄂疆手足情相连】新疆税务部门鼎力支持湖北企业复产达产

   疫情牵动人心。为尽快帮助企业,尤其是新疆与湖北有业务往来的企业复产达产,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主动作为,在系统各级税务机关成立主要负责人挂帅,支持湖北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利用税收大数据特别是增值税发票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的优势,全面分析新疆与湖北联系密切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因企施策,量体裁衣,推动产业链畅通,为支持新疆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畅通循环 助企复产
  “感谢新疆税务局帮我们完成了与湖北省枝江鸿翔塑业有限公司38.26万条水泥编织袋的采购。”4月13日,莎车上海建材隆基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卢泰强说。
  随着新疆喀什地区全面复产复工,各大建设项目纷纷上马,水泥行情看涨,销售火爆,可莎车上海建材隆基水泥有限公司原有包装物供应商因疫情原因尚未完全复工,原有库存无法满足企业生产需求,在当地寻求采购无果的情况下企业面临着停产的危机。
  “新疆税务局的领导得知企业面临的困难后,主动到企业给我们讲了支持湖北复工复产的重要性,并为我们筛选出了符合生产需求的湖北公司,帮助我们在湖北解禁当日就达成了采购意向。” 卢泰强说,公司原材料短缺的问题解决了,产量也跟上来了,我们也算是为支持湖北贡献了一份力量。
  新疆税务局纳税服务处负责人表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尤其是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是当前新疆税务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新疆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大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力度,加强对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扶持,着力扩大疆内企业对湖北市场需求,提升站位,扛实责任,以回报湖北人民对新疆的援建之情。”
  梳理摸查 协调对接
  “我们已结清了欠湖北企业的14.9852万元货款。”4月13日,新疆开心药业有限公司采购经理对前来走访的国家税务总局阿图什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说。
  位于阿图什市的新疆开心药业有限公司是当地税务部门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聚焦制造业开展梳理分析,运用金三等大数据平台进行逐户全面摸查,筛选出的阿图什市从湖北购进和销售业务量较大的企业。去年该企业多次从湖北地区购进药品。
  为帮助湖北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阿图什市税务局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电话联系并实地前往新疆开心药业有限公司与相关负责人见面,了解到该公司今年依旧与湖北企业有订单业务,主动询问企业是否有供需对接、物流等方面问题,鼓励企业后期加大与湖北业务往来。
  在阿图什市税务局的大力推动下,新疆开心药业有限公司迅速将尚未结清湖北企业的货款以及未到货、已到货未清点未付款的工作进行了推进。
  新疆开心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后期公司还将重点从湖北地区购进医药物品和各类货物,落实好国家政策,全力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
  精准辅导 收获满满
  4月9日,陕汽新疆公司从湖北省十堰市盟强实业有限公司采购的350件牵引车车架总成,150件普通车车架总成正式到货,成交金额为525万。这是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交出的成绩单之一。
  据了解,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接到新疆税务局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的通知后,立即组建专门工作组,开展发票信息筛选,并积极落实区局下发的相关企业名单,对照筛选企业目录进行逐户排查。同时,结合近期“一对一”宣传辅导工作,发动全局干部扩大重点企业信息搜集面,目前已确定7户重点企业,实现交易对接1户,达成意向1户。4月份,新疆华隆印刷包装有限责任公司还将向湖北采购一批价值50万—100万的原浆纸。
  “目前,我局已向新疆华隆印刷包装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武汉市圣世联盟纸业有限公司可满足其采购需求的信息,截至4月9日双方已达成初步意向,正在就运输等事项做进一步沟通。”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摸排,利用同期大数据对比更精准的扩大工作范围,并对一些后期有采购意向,但因订单原因拖后采购的企业提供全程跟踪服务。(王新红)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