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可克达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可克达拉税务局做好退税抽检工作 提升个税汇算质效

为切实解决纳税人关切,提高申报质量,堵塞征管漏洞,可克达拉税务局按照区局要求,做好退税抽检工作,提升个税汇算质效。

一是抽调业务骨干,组建退税审核团队。在三级审核的基础上,指定专人负责沟通联系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及时解决审核中存在的问题,解答纳税人疑惑,听取纳税人意见建议,避免造成负面舆情。

二是集中研讨分析,及时发现疑点问题。针对申报情况较为复杂,存在较多疑点的情形,交由专家团队集中探讨解决,提高抽检质量,保障纳税人权益,避免了应退未退情况发生。指定专人负责梳理归纳总结各类常见疑点,及时告知退税审核团队,提升抽检工作效率。

        三是加强培训辅导,严密防范税收风险。加强事前管理,强化培训辅导。细抓事中管理,做好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申报培训辅导。积极引导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自行计算、自行填报、自行申报,“还权还责纳税人”。责任到人,对抽检出的数据逐条分析比对,保证抽检结果真实可靠,防范了税收风险,堵塞了税收漏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