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可克达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可克达拉税务局: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的“保姆”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可克达拉税务局采取“一对一”跟踪服务措施,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精准宣传辅导,强力落实税费优惠政策,通过让纳税人及时、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在可克达拉市年产三万二千吨干酵母及酵母抽提物生产线项目建设工地,项目建设方经理张新旺说:“税务局的服务跟进及时到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保费优惠政策出台不久,我们就收到了短信提醒,税务局人员还以微信视频连线方式为我们提供了优惠政策辅导,‘手把手’教会计用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

  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及时足额享受税费优惠政策,该局组织项目管理人员线上“集中”培训,并搜集整理自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先后出台的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汇编成册,邮寄给企业。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座谈会,认真听取建设单位涉税诉求,现场解答涉税业务问题和解决纳税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了企业的满意度。

  “我公司承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可克达拉市特大桥项目,税务局通过电话微信提醒我们确认涉税事项报验,并且专门指定人员跟踪工程进度,讲解国家支持疫情防控的政策和复工复产税收优惠,为公司平稳渡过疫情防控期、加快恢复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赵骏说。利用重点建设项目平台,服务好重点建设项目是该局帮助建设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渠道,通过及时提醒外地企业做好报验登记,与发改、住建、自然资源、交通等部门交换信息,减少外地企业涉税风险,支持复工复产。

  成立业务骨干组成的税收政策服务队,为企业提供政策服务。给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发放“税企联系卡”,区分不同行业、不同规模、适用不同政策纳税人线上远程“把脉问诊”,“量身定做”涉税政策及服务清单打包推送,纾解纳税人疑难,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共渡疫情影响难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