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可克达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可克达拉税务局:融合式主题党日“业味”十足

  “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讲座走进主题党日,面对面讲解,形成党员干部人人知晓个税业务,人人参与个税汇缴的局面。”近日,新疆可克达拉税务局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这是该局创新推进融合式主题党日、提升活动实效的又一次探索实践。

  今年以来,可克达拉税务局不断深挖主题党日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打造活动特色,走融合式发展道路,让主题党日“业味”更足,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得到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凸显。

  “业味”贯穿活动全过程。该局机关党委印发实操性文件《国家税务总局可克达拉税务局2020年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从制度层面规范活动流程。每次活动前,机关党委结合当前业务工作实际,确定一个中心主题,各支部围绕主题,具体细化,组织开展本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新颖贴心更富活力。支部围绕指定主题,“规定动作+自选动作”,采取形式上更灵活、内容上更丰富的民主议事、共商税事、培训讲座等活动。支部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线上线下,组织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点对点”宣传政策、“一对一”精准辅导。引导党员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带动群众好家庭,带动社会好风气。开展党内关怀,给党员过好“政治生日”,建立“生日档案”,赠送“生日贺卡”。

  活动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优化服务、营商环境、税收改革等重点工作,引导党员务实苦干、争先创优。今年以来,该局连续开展针对疫情防控和税收业务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引领做好表率,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疫情防控常态化,复工复产添助力”“发挥党建引领,推进个税改革”等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广大党员党性的教育提升,也是对实际工作的研究部署,主题党日的针对性明显、实效性突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