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全面上线电子退库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联合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心支行以全域、全税种电子退库为目标,自2019年3月开始,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反复沟通,终于在9月实现了辖区内代理支库全面上线电子退库业务,以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确保减税降费“红包”快、准、稳落入纳税人的口袋。

  铺设好退库“高速路”。全面上线电子退库业务后,代理支库直接接收税务部门发送的电子退库信息数据,进行记账处理和资金退付,取代了过去纸质凭证传递、人工审核、逐笔手工记账、资金单独划拨的旧模式。疏通这“最后一公里”,税务部门每年预计可减少盖章次数上万次,减少往返报送资料上千次,对于纳税人而言,则每月可以减少数千张票据的搬运工作。

  冲刺好退库“加速跑”。为进一步简化退库业务办理流程,与人民银行沟通,共同设立“减税快办”绿色通道。现仅需向国库发起退库信息和清单,国库通过系统实时核实无误后,即刻向纳税人账户划拨退库资金。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政策退税的办理缩短了3个工作日,现在半天之内就可以完成,大大提升了速度。

  装载好退库“ETC”。面对减税降费退库业务量大、金额小、纳税人信息不全、涉及银行面广等诸多困难,克拉玛依税务局积极与纳税人、商业银行进行沟通核实,解决好电子退库推行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难题,提高电子退库业务办理效率。克拉玛依市自3月第一个区(县)上线电子退库业务以来,共发起电子退库业务9692笔,最小退库金额仅为0.01元,退税业务量达到去年同期的12.27倍以上。电子退库通道的打通,破除了以往退税程序繁琐、办理速度慢、红包落袋成本高的壁垒,切实保障纳税人及时足额享受减税降费的红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