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强化信息管理促“以地控税”再升级

  自2014年以来,克拉玛依市税务部门通过开展“以地控税”工作,建立了税源动态管理和信息综合应用,实现了税源信息的全面控管和动态更新,全面提高了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管质效。2019年,该局对此项工作再升级,确保“以地控税”深入推进。

  合作共享,让信息更“多”。为确保第三方信息的精准,该局再次获取自然资源部门提供的国土宗地信息,充分利用电子资源共享渠道,收集宗地权属信息、地籍数据、历史遥感影像等第三方数据,解决了底数不清、税源不明的问题,获取到丰富海量的信息数据。
  数据标绘,让信息更“富”。要求纳税人在登记申报时利用地理信息技术和电子地图,确定土地的位置和面积,确保申报数据正确无误。在纳税人完成上述自行标绘的基础上,税务机关再依次开展信息比对与疑点分析、三方协作、案头及实地核查等工作,从而达到税款足额征缴入库的目的,形成了“以地控税”长效管理机制。
  强化应用,让信息更“准”。随着“以地控税”风险管理数据分析的实现,通过对税源采集登记的追踪分析,借助第三方税源信息比对分析,识别发现采集登记环节、申报入库环节可能存在的适用税率错误、申报面积不符等各类风险信息,加强了地理信息涉税风险分析和应对管控,有效提升了风险应对效率和质量。截至目前,该局全年累计推送疑点宗地数量351个,涉及面积1087万平方米,涉及税款1411万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