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税务局“线上、线下”相结合 优化服务出实招

  针对疫情防控期纳税人需求,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坚持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相结合,在优化纳税服务上细化措施、抓紧落实、优化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纳税服务部门主动梳理疫情期间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加强学习,主动联系工信等部门取得复工企业名单,明确可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对疫情防控期间符合条件应享未享增值税免税政策纳税人一对一精准电话宣传辅导,值守人员在系统内筛查纳税人开票信息,分行业规模开展开复工纳税人发票开具税收分析,结合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截至3月6日,该市规模以上企业复工78户。

  持续推进“服务个性化,热线不打烊”的优质服务。每天关注并确保疫情期间本局纳税服务对外公开咨询电话及投诉电话的畅通。建立全局20名接听人员工作微信群,每天10点前群内打卡签到,指定专人在群内实时发布更新优惠政策并组织学习,按照办税问题即问即答统一口径。配合市局纪检组不定时进行随机抽查,在接受上级部门的测拨时,规范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严格首问责任制,对3月未申报纳税人进行温馨提示,通过短信告知申报期限延期至23日并提前做好准备。 

  营造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落实自治区税务局下发的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场所应急预案,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本局应急办税服务厅进行清洁消毒通风,及时升级各类自助办税终端,积极推行一次不用跑、预约办、错峰办、容缺办,为开放应急大厅做好各项准备。同时密切关注克拉玛依市各政务大厅开放时间,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优先保障窗口工作及导税人员使用。

  联合金融企业推出“税银贷”锦囊系列产品,助力油城企业复工复产。主动联系克拉玛依的七家银行,集齐了各行的“税银贷”产品,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复工复产“召唤神龙”。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电子版“税银贷产品锦囊”产品,在朋友圈、税企QQ群等“非接触式”途径进行广泛宣传,既为未开工的纳税人增加信心,也为复工复产的纳税人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