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助力口罩原料供应企业驶出“加速度”

 “感谢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的优质服务,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防疫物资原材料生产企业的关心、关怀”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独山子石化分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张慧激动地表示。

  位于天山脚下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独山子石化分公司是自治区发改委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该企业生产的聚丙烯S2040是生产普通医用口罩的重要原料。截止今年上半年,该企业累计生产医用口罩原料聚丙烯12.1万吨。按照一吨原料可生产普通医用口罩25万只计算,半年的原料大约可以生产口罩300亿只。410日,该企业还收到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发来的感谢信。企业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出突出贡献的背后,离不开克拉玛依税务部门的全力支持和保障。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通过优质的办税服务和税收政策落实落地为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196项业务事项中实现全程网上办理178项,其余18项为线上申请线下一次办结,引导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走马路。为39户企业开展邮寄配送发票业务,帮助企业生产驶出“加速度”。

  2月初正处于全国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期,企业财务人员无法到政务大厅办理涉税事项。税务部门在了解纳税人办税困难的实际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企业的财务人员,主动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税收政策宣传,系统解读疫情防控重点物质保障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服务理念,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协助企业办理网上申报43次、领购发票2500份,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申报过程中遇到的系统故障等实际问题。“不见面”的服务,给企业吃下“定心丸”。

  笔者还了解到,国家税务总局一系列抗击疫情的税收优惠政策发布后,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专门组成企业优惠政策落实专家团队,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第一手资料,分析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入企业跟踪服务,帮助企业算好、用足“政策红利”。

  “疫情期间,税务局迅速响应国家号召,帮助企业顺利地享受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提升了我们企业发展信心。聚丙烯S2040的产量由221552/日逐步调整到684/日,超设计负荷3.6个百分点,这离不开税务局的帮助。”该企业财务负责人由衷地感谢道。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了不积压企业流动资金,税务部门及时加快退税进度,资料受理、退税审核等相关流程均在一日内完成,以最快速度将退税信息推送至金库,确保企业尽快收到退税款项,减轻企业资金压力,激发企业“造血”功能快速恢复。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的暖心服务,让我们看到了税务铁军的作风”张慧欣喜地向记者表示。“有着税务部门的支持,我们一定全力生产,为疫情防控尽企业的一份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