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助力“六保”“六稳”彰显税务担当

    资金紧张是制约企业发展的一大因素,且影响着企业的经营,经济的发展,特别是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对于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无异于雪上加霜。今年以来克拉玛依税务局充分发挥“减税降费”及“银税互动”作用,积极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做好“六稳六保”,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税收优惠送来“活水源” 

  疫情影响回款,企业现金流十分紧张,得知此情况,该局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主动帮助企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克拉玛依市永安建筑安装总公司的会计刘红艳说:“仅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的公告这一项政策,,为企业减少了负担,增加了周转资金。”刘红艳激动的说:“有了这些资金的兜底,我们心里面也有了信心,有了这些政策的支持,我们对发展也有了憧憬。”

  永安建筑安装总公司一样受益的还有克拉玛依石江投资有限公司“税务局工作人员也给我们宣传了很多的优惠政策措施,我们上月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后不仅能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3%降1%政策,相信未来我们企业能享受到国家更多实实在在的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石江投资有限公司会计张燕说道

  优惠政策被称为企业发展动力的“强心剂”,多项普惠税收优惠政策的延续,让小微企业发展的能力更强,劲头更足。  

    “银税互动”:精准滴灌更“解渴” 

  今年4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税务总局联合银保监会出台文件,积极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助力小微企业缓解资金难题。

  万高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我市一家专门从事酒店管理、餐饮业的企业。随着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但住宿行业却还没有恢复景气,各项成本给公司流动资金带来了考验。具有同样的情况的还有克拉玛依市艾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的水产养殖同样因为这场疫情受到了影响,资金周转也出现了问题。

  了解情况后克拉玛依税务局主动帮助企业运用良好纳税信用,向市工商银行申请“税融通”贷款,仅一周时间,167万元贷款先后打到了两家公司账上。“没想到贷款可以这么简单,无抵押、无担保,只要纳税信用度好就可以申请到贷款,资金充裕了,我们有信心度过这次难关,感谢税务局的同志。”公司法定代表人忍不住为“银税互动”点赞。 

  “银税互动”的实施升级,是税务联合银行深度合作的开始,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的方式时刻与辖区内重点企业、困难企业保持着紧密联系,精准送政策送服务,充分发挥好税收大数据和“银税互动”作用,有效缓解了部分企业资金紧张问题,使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税务局充分发挥税务部门的职能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时刻与辖区内重点企业、困难企业保持着紧密联系,精准送政策送服务,充分发挥好税收大数据和“银税互动”作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服务“六稳”“六保”发展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