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税务:“项目管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项目管家”服务,是克拉玛依税务部门针对全市重点项目企业对其提供的全方位、全环节、点对点、个性化、精准高效的“管家式”服务,有效的化解企业涉税风险,帮助其减轻复工复产压力,为企业战“疫”送去“税务力量”。

  一企一策,政策精准落实更合身

  新疆惠源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市“项目管家”服务的重点对象。该企业今年承建了乌尔禾区城市智慧电网示范工程建设项目和乌尔禾增量配电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规模达9亿元为了做好配套涉税服务,乌尔禾区税务局“项目管家”对该企业重点项目全程实行“一对一”跟进、“一对一”精准化政策辅导,助力企业快速投入施工建设。该项目的负责人王万兴说:“项目管家的服务真的很专业,因为在异地施工担心涉税事项比较复杂,但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多次主动联系我们,在登记、预缴等环节给予我们办税辅导,简直是给我们公司吃了一粒‘定心丸’。”

  自复工复产以来,克拉玛依税务部门组织业务骨干成立“项目管家”团队,为重点工程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一对一服务,建立“一项一档”,对涉及全市49个重点工程项目分别建立“项目管家”台账,根据企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政策宣传辅导,提供精准化税前宣传辅导,为企业排忧解难。

  线上问询,非接触式宣传更安全

  北京京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在我市承建输水管道工程的异地企业,该项目负责人王先生说:“8月征收期我们在电子税务局申报了个税所得税,但由于疫情管控要求暂时无法前往办税服务厅缴纳税款,要是逾期了我还要自己承担滞纳金,正在我着急时,我的“项目管家”主动与我联系,告诉我可以采取直接将税款汇至国库账户,由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再帮助我们将税票送至国库,这样一来我几分钟就完成了税款的缴纳,事后税务部门将完税证明通过邮寄的方式邮给了我,还给我宣传了符合我们企业的优惠政策,真是太感谢税务局的贴心服务了”。

  疫情期间,克拉玛依税务部门积极加强与发改委、工信局、国土局等部门的联系合作,在项目立项之初,就确定专人跟进,及时向重点项目纳税人推送优惠政策、政策解读和操作指引,认真做好政策落实统计核算和效应分析,精心制作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宣传册,发放到每一户纳税人手中,确保重点项目纳税人有知有感、应享尽享。

  便民服务,便捷高效解税忧

  按照纳税服务工作要求,全市税务系统在办税服务厅设置重点项目咨询服务岗,开展对此类纳税人的咨询辅导。实行普通发票按需供应、开票限额审批1日办结、电子税务局24小时办税、“先享受、后评估”等便民办税服务。为每一户“重点项目”纳税人提供全方位的涉税政策支持、涉税辅导服务,让纳税人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助力重点项目转化为克拉玛依经济新的增长点。

  急纳税人之所急,想纳税人之所想,克拉玛依税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落实落细总局“四力”要求,以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为目标,坚决做到该免则免、该减则减、该降则降、该缓则缓、该退则退,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