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优化税收服务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市场主体是其中重要内容。这些市场主体不仅是我国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也在推动市场经济发展、提供就业创业机会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今年以来,克拉玛依税务部门紧紧围绕“六保六稳”工作大局,持续优化服务质效,为企业发展添活力,为经济稳定做贡献。
  优化税收服务,为企业落地“增动力”
  “万事开头难”,对于企业而言,开办顺畅就能迈出关键的第一步,能够留住企业就能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可能。克拉玛依税务部门不遗余力地为企业开好头,新办企业办税时间少了,环节简化了,从“跑马路”到“跑网路”,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一点点的变化都离不开税收服务的优化提升。
  新疆恒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克拉玛依市引进的首个智能终端产品招商引资项目,其主要经营业务为智能手机、医疗器材及智能家居电子加工制造,它的落地将进一步丰富辖区多元化产业发展类型,拉动本地人员就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助力。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税务局在了解该企业情况及项目建设投资意向后,主动与企业对接,通过电话咨询、视频连接、远程辅导等方式,辅导纳税人登录“新疆税务”APP,运用“新办纳税人套餐”进行登记,线上办理实名采集业务,帮助其顺利完成税务登记业务,并推送、解读梳理出的相关税费政策。
  “税务干部积极通过‘非接触式’办税帮我们解决问题,确保我公司能够顺利在白碱滩区完成登记注册,并指导完成线上实名认证,让我人在深圳就能办理相关涉税业务,这次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服务升级带来的便利。”法人罗定民这样说。
  优化税收服务,为企业供销“注能力”
  只有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企业才能稳定地生产、销售,市场主体才有更加坚实的保障,运用好税收大数据就能打通供应链堵点,引导上下游、产供销无缝对接。克拉玛依税务部门以“项目管家”服务为指南,及时了解项目筹备情况、工程预收款开票情况、建设进度等方面信息,不仅向企业财务人员推送建筑工程类相关税收政策,还积极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畅通。
  2019年,新疆鑫瑞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瑞星公司”)中标“独山子区南京路改扩工程”项目,此项目也是独山子区本年度重点建设项目,由于该企业是外地施工单位,因此不熟悉本地混凝土、砂石料生产单位,生产原料均未在本地采购。受疫情影响,工程所需混凝土、水稳料等原材料价格同比增长30%。砂石料断供、工人开支难以为继、项目不能正常完工、企业将会蒙受损失……一系列的问题让鑫瑞星公司焦头烂额,税务干部化身“项目管家”后,在跟踪服务过程中了解到企业困难,利用税收大数据打破信息交流壁垒,将税收大数据内部分析平台变为企业购销信息交流平台,通过发票开票情况,筛选出独山子区本地及周边乌苏市、奎屯市符合企业条件的混凝土、砂石料生产单位,匹配供销需求,为企业“牵线搭桥”,经与多家协商、实地走访、计算综合成本后,鑫瑞星公司与本地一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原材料成本不增反降,顺利化解企业难题。
  优化税收服务,为企业发展“添活力”
  提供优质税收服务,也要贯穿企业发展始终。企业经营离不开和“税”打交道,优化税收服务,倾听企业声音,紧盯纳税诉求,消除负面影响,不仅为企业稳健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还能激发税务部门更多内在活力。
  克拉玛依税务部门全面建立和实施税收服务“好差评”制度,全面接受纳税人和缴费人监督评价,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夯实服务责任。在评价完成后跟进纳税人“差评”问题,查找成因及时整改,快速消除投诉的负面影响,持续改进税收服务,赢得纳税人的“好评”,真正实现服务好不好,纳税人说了算。截至目前,克拉玛依税收服务“好差评”系统收到好评1852条,好评率99%,差评回访整改率达100%。
  从企业开办到经营再到发展,克拉玛依税务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吹动便民办税春风,全年细化落实便民举措132项,对接重点项目49项,为217家小微企业申请办理了6.78亿元贷款,以实际行动让税收服务更贴心,群众办事更暖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