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税务局:“暖宝贴式”服务推进社保征收

  为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税务力量,克拉玛依税务部门多措并举,不断推进社保费征收和各项优惠政策落实。
  一贴推广网路少跑路
  “真没想到缴社保费这么方便快捷,只需点点手机在家就能缴费。”克拉玛依市文明小区的张学青大爷称赞道。无独有偶,在喀什上班的聂生明感慨地说:“以前都是每年探亲回家给老爹缴纳社保,要是哪次忘了就得一遍遍地嘱托朋友替我办理,手机缴费真的省了不少心啊。”
  传统的人海征收模式不仅面临异地缴费难的问题,还无法保证数据的质量,在征缴过程中也存在较大风险。城乡居民两险征管职责划转至税务局后,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与市人社、医保等部门密切配合,对城乡居民养老、医保参保登记、申报缴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力推广非接触缴费模式,居民缴费由多头跑、长距离往返跑转变为只跑一次、零次跑,打通了社保服务与群众间的“最后一公里”。
  二贴进校园播撒税费种子
  克拉玛依第十六中学学生嘎格日木的爸爸骄傲地炫耀道:“就连我的社保费都是儿子手把手教我操作扣款的,小娃娃聪明、学得快,我可不能太落后了啊。”
  针对学生群体,制作宣传页“致家长的一封信”发放到学生和家长手里,广为宣传居民保险费政策。同时,税务和医保干部化身课外“辅导员”,通过动画演示、PPT教学、课堂互动,为学生普及浅显易懂的社保费小知识。线上线下齐发力,扩大了社保费政策宣传面、知晓度,潜移默化间增强了学生生命安全意识,促进全家积极参保,也利于创建健康、和谐的校园。
  三贴为特殊群体解难纾困
  克拉玛依税务部门为参保居民保险的特殊群体开启绿色通道,贴心服务到家门。梳理财政代缴名单,对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对异地就学低保对象的学生,向学生家长宣传户籍地惠民政策,减轻居民家庭负担;对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人员全覆盖宣传、百分百征缴到位。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