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白碱滩区税务局抗击一线 守护后方

  2020年春节之际,本是阖家团圆的之时。祥和的氛围被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所打破,从武汉地区传播扩散开始,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起了一场无硝烟的人民战“疫”。刻不容缓,白碱滩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接到任务,紧罗密布地展开防控工作,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敬涛就是其中一员。

    积极主动 投身一线
  疫情就是动员令,防控就是守后方。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王敬涛同志主动参与到防控工作第一线,并向组织表明自身的困难可以克服,爱人在疾控中心一线负责隔离区病人的样本采样工作,两个女儿只能交由父母看管,未满3岁的小女儿还在康复期,纵使心存愧疚,但他丝毫不懈怠、不抱怨,依然带队承接新河社区所属最大片区——欣城花园的各项工作。自疫情防控之初就全程参与其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宣传、张贴提示单、输送生活必需品等工作。他是一名党员,在防控一线以身作则,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膝盖积水已经是他的老“朋友”了,疼起来真的很难坚持,一辆超市手推车,对他来说已经是一种别样的欣慰了,这样他就能更快的为居民们送上物资,也能稍微缓解一些膝盖的疼痛,日均四五十次的配送量,楼上楼下的跑,不仅没有让他萌生退意,反而坚定了他“这里需要我们”的信念。
    恪尽职守 率先垂范
  在疫情防控之初,该局制定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并成立七个专项工作组,由于工作分工不同,王敬涛同志需负责三个专项组工作。从年三十开始就没怎么休息的他,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又开始隐隐作痛,带着护腰继续伏案工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让他一刻都不能耽误,立即协调各方、积极筹集防疫物资,从关注时事新闻到沟通各个部门,从制定防控实施方案到细化具体措施,从协调防疫物资到做好楼内消毒防控,他作为班子成员,敢做排头兵,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履职尽责 敢于担当
  疫情的防控让税务工作随之调整,为保障纳税人、缴费人能及时便利的在网上办理相关业务,税务部门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一次不用跑”服务,坚决落实新疆税务局十五项举措。王敬涛同志在参与防控疫情到税收一线工作的同时积极学习网上纸质发票申领系统操作,统筹征收管理工作,及时回应纳税人诉求、解答纳税人问题,做到税收工作衔接有序,积极发挥税收职能工作。他作为一名税务干部,认真履行职责,最大限度为纳税人提供服务。
  他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家属,也是一名税务干部,更是一名中共党员。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