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四个到位”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聚焦“四力”助推抗疫期间复工复产

  独山子区税务局为确保国家已经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持续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独山子区税务局采取多种形式,把上级的要求传达到位,把税收优惠政策学习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真正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好,在抗击疫情中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一是统一思想,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313日,独山子区税务局召开了聚焦“四力”助推复工复产“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进会,为了让大家把工作重点尽快转到以税收为中心的工作上来,会议精神传达前对前一阶段“抗疫”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听取了各业务部门近期工作汇报。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总局和区、市三级有关落实抗疫期间聚焦“四力”推动复工复产会议精神,对本局下一步税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特别是对近期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做了具体安排。

  二是内部培训,把优惠政策学习理解到位。在确保疫情防控原则的前提下,由法治和税政部门组织全局干部系统学习了抗疫期间总局和新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使大家通过培训真正学懂弄通相关政策,为下一步全员做好政策的宣传辅导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是责任到人,把优惠政策宣传到位。相关部门通过数据筛查,对辖区所有应该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进行分类,再分门别类地分户到人,通过上门宣传、电话走访、企业QQ群、微信群等方式,将相关政策有针对性地宣传到每个纳税人,确保辖区纳税人知晓相关优惠政策。

四是主动提醒,把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利用目前窗口办事人员少的机会,提前学习相关政策和操作流程,在申报、审核等环节发现未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及时提醒和解答纳税人的问题,同时,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家团队,通过电话解答纳税人网上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使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全面落地,助推辖区企业经济快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