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和谐村里的“暖洋洋”

  20195月,小拐乡和谐村来了一名阳光的小伙子,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对人真诚热情。他就是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税务局驻小拐乡和谐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刘俊洋。驻小拐村的一年中,他情系村民,为村民解忧解困,成为村民贴心的亲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驻村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他是村里的“播音员”

  和谐村老人和少数民族居民较多,有很多老人还不识字,政策宣传工作开展困难。刘俊洋就在思考如何才能让村民知道和了解党的政策,让他们打心底知党恩、感党恩。既然他们看不懂宣传册、宣传海报,那我就讲给他们听,读给他们听。从此村头巷尾、田间地头、农家炕头,随处可见刘俊洋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的场景。他不拘于宣讲的形式,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解着党的惠民政策,传播着正能量。

  村里的赛力克和何三勋两位大叔都不识字但很好学,很想看报纸,很想知道报纸上都写了什么。刘俊洋知道后就每天抽出时间给两位老人读报纸,对老人听不懂的内容他会认真耐心讲解,直到听懂为止。

  村民何三勋说:“每次小刘来家里给我宣传、讲解政策时,说的都是贴近我们老百姓的话,没有大道理,但都能听懂,也非常受用。他还给我念报纸,他的声音很好听就跟新闻联播主持人的声音一样。”

  在拉家常、聊家话、讲故事中,宣传党的惠民政策,使村民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党的好政策。

  他是村里的“孩子王”

  “哥哥哥哥刘俊洋哥哥,今天我们讲什么故事呢?”“你们乖乖的,认真听课,把我布置的作业写完才能听故事呀!快坐好,看谁写得又快又整齐,我今天就奖励一本故事书给他。”每天刘俊洋都会被这群孩子围着,给他们教写字,学拼音,讲故事,直到孩子们的父母来接他们。

  来到和谐村不久,刘俊洋就发现每天幼儿园放学后孩子们都在村里玩耍不回家,有些大一点的孩子还会骑着家里电动车带着弟弟妹妹玩,他觉得非常危险。通过与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交谈,了解到因农忙时节村民都在地里干活,无暇顾及孩子,经常会有磕着碰着的事情发生。听后,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村民解决后顾之忧,减少孩子们的安全隐患,他向第一书记汇报并主动请缨,每天把孩子们接到村委会,带孩子们一起学习、游戏、讲故事...

  “有小刘在我们就放心了,可以安心的在地里干活,孩子们不但不会遇到危险,还会学到很多知识,我三岁的孙子都会唱国歌了,还会给我讲很多故事呢。”哈萨克族村民阿扎提大叔开心的竖起大拇指说。

  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也温暖了村民的心。

  他是村里的“小管家”

  刘俊洋对村民的每一件小事都认真对待。每天只要一有空,他就拿着笔记本走在村里,访东家问西家。

  村民张特生家的孩子都不在身边,老两口年纪都大了,老伴的腿脚也不太好,刘俊洋知道后就隔三差五去家里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村里发放果树苗,他把树苗送到张特生家里并帮忙种好,张特生家里搬搬抬抬的活都被他承包了。因为他的付出和努力,张特生还写了很多诗来歌颂党和政府派来了“访惠聚”工作队,给村里办了很多实事好事。

  刘俊洋对村里的91套抗震安居房不知道走了多少遍,看了多少遍。李叔家的房顶漏水了,冲锋哥家地基下沉了,帕力扎提家库房的墙体开裂了等等这些问题都被他一一记录下来,对发现的各种问题都第一时间与队长和村委会沟通。2019年收集整理房顶漏水、电路不通、墙体开裂、地基下沉等各类房屋问题113件,已完成48件,其他问题正积极督促施工方完成。

  点点滴滴,桩桩件件,刘俊洋带着真情带着责任,用踏实肯干和甘于奉献的作风感染着村民、温暖着村民,让村民收获了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让他和村民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