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尔禾区税务:提升纳服质量 优化营商效能

  今年以来,乌尔禾区税务局本着“在办税负担上做减法,管理服务上做加法”的工作原则,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税收营商环境效能不断提升。

  精准推送政策服务。积极开展干部夜校,对优惠政策、业务流程操作等进行全面培训,利用税企qq群等平台,对辖区内1400余户纳税人进行政策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知晓率达100%,有力地促进了辖区内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组建税务管家团队依托金三等渠道开展系统数据分析,通过电话辅导,精准摸排帮扶企业纾难解困,为企业解疑答惑76余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全面对接项目服务。依托税收数据,动态掌握全区重点税源企业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提供政策辅导,同时最大限度提高办事效率、压缩办税时间,为重点项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让企业办税缴费更便捷,2020年上半年,实现重点税源企业联系走访5户次,主动向重点税源企业推送税收政策16条次,为纳税人解决实际问题4个,纳税人普遍反映,这种点对点的交流方式,极大方便重点企业与税务干部之间的沟通,真正实现了互通和共享。

  便利实施办税服务。突出便民办税和安全办税,疫情期间,通过办税服务厅、税企平台推送短信、税收咨询qq群等途径及时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宣传告知“非接触式”业务办理理念并介绍网上办税流程,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和有关手机APP办理税费业务,办税服务朝着全面实现“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为补”的新模式目标迈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