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尔禾区税务局三“持续”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叠加的关键期,乌尔禾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精准发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据服务持续加力。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深入分析经济运行态势,客观反映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建立税企QQ群,主动了解纳税人诉求,根据需求细致梳理产业链、上下游需要解决的问题,双向对接产销信息,修复生产链条,从供销两端全面分析,通过精准匹配向纳税人提供信息,帮助纳税人解决需求。

  “银税互动”持续添力。为切实解决企业恢复产能的资金需求,该局与工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业银行和国民村镇银行共同推出“税务贷”“小微易贷”“纳税E贷”“流水贷”等多种金融产品服务,以纳税企业的实缴税额及减免税额共同作为授信依据,对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加大优惠利率和信贷支持力度,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周转不灵、贷款融资困难等问题,为企业添力,跑出生产经营“加速度”。截至目前,已为中小微企业纳税人授信3户次。

  落实政策持续助力。依法调整征管措施,实行“战时服务”退税提速机制,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纳税服务,拓展“项目管家”服务内容,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截止目前,走访纳税人573户,发放宣传册近千册,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14条,解决实际问题12个,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大动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