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税务局:个性化服务“畅通企业发展路

  为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融入抓“六稳”促“六保”大局,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简化办税缴费流程,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获得感,提振信心,稳定经济。

  线上服务随时享,足不出户答疑惑

  “作为税务代理公司,我每个月都要为十几家公司办理业务,经常要来往返于税务局、市监局等单位,有的时候忙起来经常会带错资料,跑空趟。现在好了,每次办理业务之前,我都会在群里先问清楚所需的资料,并约好办税时间,既节约了办税时间,又提高了办税质量,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近日,克拉玛依盈源财务代理有限责任公司会计高女士在克拉玛依税企微信群里赞叹道。

  针对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税遇到的问题,克拉玛依税务局实行24小时网上在线咨询。针对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遇见的问题,安排专人通过电话、QQ群、微信群等“非接触式”渠道详细解答税收业务咨询,及时推送网上办税清单和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对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采取“一对一”专人宣传辅导,对热点问题“点对点”定向推送,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掌握最新税收动态。

  据统计,自全面实行“非接触式”办税以来。全市税务系统,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定位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累计受理线上问题咨询1.7万余次,网上办理业务27万笔,自助办理业务5万笔,网上办、指尖办更好的保障了纳税人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办理业务的需求。

  优惠政策仅相随,税费减免迎面来

  “税务局的服务又快又准,刚完成捐赠立马就来指导我们享受优惠,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更足了。”克拉玛依顺通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得知该企业捐赠了抗疫物资后,乌尔禾区税务局主动联系企业,就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和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在线辅导,使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到抗疫物资捐赠的税费优惠政策。

  无独有偶,克拉玛依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定位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针对新出台的房土两税减免政策,精准查找能够享受的企业,克拉玛依石江投资有限公司成为全区享受疫情困难性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税的第一家企业。“税务部门主动为我们减免了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6万元,缓解了我们的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税收政策真的很暖心!”该企业负责人夏石江由衷感叹,为优质服务点赞。

  自疫情发生以来,克拉玛依税务局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一起抓,第一时间筛选出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宣传、远程指导、推送点对点短信等方式,开展精准服务,确保纳税人对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同时,不断优化纳税服务,细心指导纳税人如何享受到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办税全程提供“一对一”指导,帮助企业实现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疫情防控不懈怠,纳税服务不间断

  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用足用活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是税务部门心之所系、责之所在。为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该局积极组建税务管家团队,组织全局干部研学政策,优化核准流程,开通精准对接、容缺办理、限时审批等服务举措,把受理、核实和审批等流转环节合而为一,打通了企业落实税收优惠的“最后一公里”。

  疫情阻断了出行,但阻断不了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我是税务系统主动预约、主动分流、主动防控、主动宣传,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切实为纳税人解决问题。下一阶段,克拉玛依税务局将竭尽全力,优化税收服务,落实优惠政策,用好税收数据,聚焦“六稳”“六保”总要求,竭诚为企业纾困解难,努力给纳税人和缴费人带来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