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为企业优服务减负担 增活力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税务部门以优化办税体验为抓手,持续为纳税人优服务、减负担、增活力,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助跑添力。
  高效服务 让“业务小白”办税不难
  注册新疆税务APP账号、办税人员变更、发票申领……本月下旬,在克拉玛依市办税服务厅,自称“业务小白”的克拉玛依顺辉机械租赁服务有限公司历光说,不到20分钟就快速办理了发票申领等业务。
  “业务小白”也能方便快捷办税,背后的“秘诀”是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与贴心辅导。今年以来,克拉玛依税务部门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全面提升办税速度和服务质效,积极落实“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推行网上办、在线办、自助办,全市纳税人网上申报率超过94%,发票申领实行“纳税人—税务在线审核—邮政邮寄到手”,一站式服务快速送达。同时,推行“政策便捷享、退税快速办”,对重点企业“点对点”推送政策、“一对一”宣传辅导,确保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 
  精准辅导税收减免走“网路”
  “大厅一趟没跑,就办好了1万多元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减免,省心省力!”谈及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的税收优惠政策,克拉玛依石江投资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张虹深有感触。
  克拉玛依石江投资有限公司是普通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几个月未营业,资金压力大。税务局主动送政策上门,并安排业务骨干在线辅导填写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申请表,确保资料无误,一步到位。该公司线上提交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减免申请和抵缴申请,均在当天审核通过并成功办理。
  优质运维 “把脉开方”解难题
  克拉玛依税务部门坚持以优质纳税服务为依托,以“金三”系统与电子税务局为主阵地,最快速度为纳税人解难题、办实事,将“非接触式”办税作为推动经济复苏、应对办税压力、化解接触风险的有力抓手和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的“关键点”,全年纳税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服务对象满意度和获得感稳步提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