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税收“硬举措”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2020年以来,克拉玛依税务部门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创造流程更简、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质量。
  “绿色通道”提档加速,倾力护航重点项目
  江苏扬建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承建的“西部乌镇”项目,是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为主线的富民项目,该企业今年年初开始投入建设。
  “从项目签约到落地投产仅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这个真没想到,这样的营商环境,确实让我们感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支持我们企业发展的诚意。”江苏扬建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财务濮见飞说。
  服务重点项目的税收专家团队负责人乌尔禾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巴德玛说:“我们第一时间成立专人专班提供管家式服务,包括税务登记办理、一般纳税人认定和发票申领、设备调试等一揽子涉税业务,正常需要三天时间办理,现在缩短为一个小时,希望通过我们高效的税务服务,助力新办企业落地投产。”
  为优化项目服务,克拉玛依税务部门开通了重点建设项目“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相关涉税事项。向重点项目企业发放服务项目联系卡,结合项目进程,主动上门为项目开发建设单位办理急、特、难涉税事宜,同时推行首问负责制、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办税服务。对符合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协助其做好资料准备和申报工作,并切实加强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政策用足、用活,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助企纾困”排忧解难,小微企业轻装上阵
  克拉玛依石江投资有限公司年初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出现困难,向当地税务部门提交了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减免税款的申请。几天后,克拉玛依石江投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燕就收到了税款到账的提醒。
  “这16万元的税收减免款,对于我们小企业来说犹如雪中送炭,极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张燕说。“在接到企业提出的申请后,税务局安排专人进行跟踪服务,简化办理流程,让原本两周左右的审批时间缩短为一周,让企业及时享受到减税降费的红利。”
  在集中开展“助企纾困”税务行动中,克拉玛依税务部门总结梳理支持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措施,在摸清企业经营状况和涉税需求的基础上,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进一步增强税务责任担当,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非接触式办税”如影随形,税企沟通实时高效
  克拉玛依圣基建材有限公司会计林永华说:“现在大部分的涉税业务都是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发票通过自助机领取,很少去税务局大厅现场办理,遇到问题可以直接打电话或者通过线上方式咨询,真是太方便了。”
  办税渠道从实体办税厅受理扩大到自助终端和电子税务局,税收政策学习从实体课堂拓展到网上学堂,减税降费可以通过税企平台点对点宣传。经过一次次改革,克拉玛依市四个区的办税服务厅已全部实现涉税业务“全区通办”,对“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178个税收事项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微信、三方协议扣款、银联等多元化渠道缴纳税费,大大缩减了涉税事项的办理时间。
  今后,克拉玛依税务部门还将在精准培训辅导、优化税费服务、推进协同共治等方面持续加力。在全职能办税服务窗口和线上办税渠道推行‘好差评’管理,同时加强‘非接触式’办税推广,进一步推进多元化缴纳税费便捷服务,只需在手机上轻松扫一扫、点一点即可实现税款缴纳,满足纳税人税款支付方式多样化的需求。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