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身边人身边事 主题教育有温度——喀什地区税务局创新形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为什么这样红……”随着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响起,近日,喀什地区税务系统干部职工自编、自排、自演,将身边的榜样“中国好税官”李红菊的先进事迹搬上了舞台,融入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

  音诗情景剧《情系帕米尔》是喀什地区税务局以“中国好税官”李红菊的先进事迹为题材精心创作编排而成。整场剧共分6个篇章,运用音乐、舞蹈、朗诵等形式,通过字字入扣、声情并茂的倾诉和告白,生动展现了“中国好税官”、“三好职工”、“最美职工”、“开发建设新疆奖章”获得者,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红菊坚守岗位、扎根高原、无私奉献的爱岗精神和高贵品格。李红菊几十年如一日用真心真情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扎根高原践行着“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承诺,和各族群众结对子、认亲戚,帮助解决群众的困难,诠释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真谛。

  “这次能以这种形式向大家讲述李红菊的故事,我感到非常荣幸,获益匪浅!”李红菊的扮演者,来自伽师县税务局的张晴眼睛有些湿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把守初心、践承诺变成一种行动自觉,就像李红菊一样,成为工作、生活、学习过程中的自觉,才能最终不负使命。”

  笔者从喀什地区税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让身边的人讲述身边事,最能打动人,也最能激励人。从事迹见精神,从典型看自己,变感动为行动,更直观更生动地讲述优秀党员事迹,让主题教育活动有深度也有温度,充分激发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好担负起为国聚财、维护稳定的使命!

  据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喀什地区税务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善用身边榜样引领力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系统上下营造学习榜样、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使系统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干有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