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三个延伸”确保主题教育读书班取得实效

  近日,喀什地区税务局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突出“三个延伸”,集中以领导干部为主的“关键少数”静心学习、深入思考、交流研讨,确保学习教育走深做实、取得实效。

  一是主题集中,突出党性教育纵深延伸。读书班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静下来、坐下来、认真学,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读书班学习的主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加强党性修养。学习过程中围绕初心和使命、担当作为,把自己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思想经历摆进去,把当前工作中面临的主要矛盾摆进去,深化了思想认识,提高了理论水平,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了攻坚突破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内容丰富,注重理论实际横向延伸。本次读书班虽然时间短,但安排紧凑、内容充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规定内容,课程教学内容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思想涵盖经济、民生、生态、宗教、税收等各个方面,理论学习内容丰富,覆盖面广。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再消化、再吸收,引发再思考、再认识,紧紧围绕当前组织收入、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干部队伍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思考,加强研究,实现了学、思、践、悟的统一。

  三是形式多样,确保思想行动实效延伸。读书班开设的系列“读书”课程,既有集中领学,又有个人自学;既有听课读书笔记,又有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既有课堂教学又有延伸培训。在通读原著,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的基础上,开展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交流学习体会、担当作为大讨论、集中收看革命传统教育影片《建国大业》,学习施星灿、张富清、李红菊等人的先进事迹。通过专题党课,原文领学、交流研讨、抄记笔记、撰写心得等方式提升学习效果,通过抓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深入以教促学、深入调查研究等方式推进从上而下,上下一体的主题教育。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