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喀什:减税降费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

  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送上“真金白银”的减税红利,不仅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更是助力制造业加快创新驱动、智能制造,破解发展难题,喜迎转型升级的“春天”。

  企业“变废为宝”,升级当好“环保先锋”

  “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撑和税务部门的帮助,我们可以进一步转变经营模式,升级工艺流程,为环保领域作出更大的贡献。”喀什润扬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玉林拿着刚刚开具的“收入退还书”激动地说。

  喀什润扬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行业类型为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主要以废弃的煤渣为原料生产高性能保温隔热建材,是一家主打绿色环保理念的生产企业。周玉林口中的税收政策优惠指的是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该政策取消了增量留抵大于50万元和连续6个月留抵税额增量的限制,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按月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

  周玉林说:“能这么快就享受到好政策,真心要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辅导和精准服务。”喀什税务干部通过“精准滴灌”的方式对先进制造业企业进行一对一细化辅导,通过打造“新旧媒体+税务阵地,图文制作+动漫影视,定期宣传+定点包户”的方式开展政策宣传,不仅全面细致地解读政策内容,更是以优质的服务,架起税企“连心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企业有信心,发展有动力。周玉林告诉笔者,下一步,企业将乘着减税降费的“东风”,加大投入,进一步深入研究可循环利用废气煤渣的生产技术,预计一年的煤渣处理率达25000吨,降低资源损耗成本60万元,不仅进一步优化企业的经营模式,同时可以为环保大计作出更多的贡献。

  由“制造”变“智造”,创新当好“防水专家”

  润龙防水建材有限公司因流动资金储备较少,无法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和引进更先进的生产设备,生产的防水卷材搭接处粘结难度大、密封性不强等技术难题一直无法有效解决。

  喀什地区税务干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根据企业经营实际,开展深入分析,利用大数据平台,精确核算行业销售额占比,精准定位政策享受群体,并“手把手”算清进销占比账,通过“大数据筛选+人工审核”的方式,快速为企业算清“减税账单”。

  经核算,受益于增值税税率下调、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政策,企业一年可以节约资金近10万元,很大程度上盘活了资金流。企业将这部分资金用于研发防水材料的二次自我修复功能,有效提升了保温材料隔离防水止水、保温防寒的性能,补齐了目前部分防水建材密封性不强的短板,成为当地防水建材的热销种类,同时还吸引了一批投资者,生意越来越红火。

  企业法定代表人鲁代建说:“税务干部不仅送来了优惠政策,还帮我们算清‘减税账单’,享受到国家的减税红利,帮助我们加快技术升级,实现从理念到实践,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变,为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带来新的生机”。

  托举民众“幸福感”,转型当好“扶贫能手”

  金阳矿山机械厂有限责任公司是喀什一家从事农业机械设备生产的“老字号”企业,一直致力于生产性价比高、耐用性强的农业机械设备,深受当地农民青睐。但由于企业用工成本高,人员流动性大,临聘人员较多,无法实现大批量规模化生产,影响生产效率。

  税务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向其宣传招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税收减免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每人每年7800元的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不仅让企业充分享受到减税红利,还有助于企业稳固生产人员队伍,为企业破解发展难题送去了“良方”。

  据了解,今年以来,金阳矿山机械厂有限责任公司主动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33人次,享受税收减免25.74万元。同时,积极组织周边村民参加技能培训,间接带动了一大批劳动力自主创业,不仅解决了企业人员流动性大的难题,更是担起了社会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贡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