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地区税务局积极献言献策服务当地经济发展

  喀什地区税务局利用金税三期大数据平台,充分挖掘税费数据“金山银库”,形成一批有份量的税收经济分析“拳头产品”,为喀什地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主动出击,问需问计于地方党委政府。组织开展问需党委政府领导、科学谋划税收经济分析选题活动,主动对接喀什地委、行署相关业务部门,根据党委政府领导需求,围绕税收与经济增长关系、喀什地区民营企业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纺织行业等热点课题,制定选题计划,确保分析选题突出重点、切合实际。

  二是实地调研,为重点工作推进建言献策。为配合地委、行署更好地了解喀什实体经济,多次组织人员深入企业调研,积极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深入剖析塔西南石油公司炼化停产原因、处理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实施属地管理事宜、多角度分析喀什地区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并从税收视角提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合理化意见建议。

  三是优势互补,开展跨区域联合税收分析。结合喀什经济开发区、图木舒克三地区域经济的共性特点、共同关注热点问题,共同开展分析,发挥各自优势,主动牵头共同完成区域税收经济分析报告,综合分析兵团、地方纺织服装业情况,提出引进龙头企业、打造自主品牌、打通产业链等建议;对喀什市、喀什经开区经济发展对比分析,充分肯定喀什经开区的快速发展及面临的挑战。

  四是硕果累累,分析报告获党委政府肯定。截至12月中旬,共撰写税收经济分析报告8篇,其中6篇获得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1篇报告为主动听取党委政府领导需求开展调研分析,1篇报告在喀什地区民营经济座谈会上作为交流材料共同学习,2篇报告传相关经济部门进行阅研,充分肯定税务部门的工作,提高了税务部门的话语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