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喀什税务:党徽闪耀擦亮抗疫“税务蓝”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喀什税务系统党员干部闻令即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疫”不容辞地投身到紧张的疫情阻击战中,构筑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用践行初心和担当使命为党徽增光添彩。
  牢记宗旨:奋战一线的“服务员”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预案要求,泽普县税务局暂时关闭了实体办税服务厅窗口,通过税企微信群、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了总局、区局办税温馨提示,做足功课,积极开展“非接触式”线上办税缴费。为确保各族群众和纳税人办事不断档,及时快速处理纳税人、缴费人预约的办理事项,最大程度减少外出。该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约日姑丽·麦合木提顾不得嗷嗷待哺的孩子,放弃了与分居两地的丈夫的短暂相聚。主动请缨,带头冲在一线,坚守办厅,积极处理发票领取、解答12366纳税服务热线等紧急事项,同时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办税服务大厅的环境消毒工作,利用办税服务厅LED液晶显示屏、宣传手册等积极协助防疫部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共产党员就得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约日姑丽·麦合木提说,“现在全国正处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攻坚时刻,做为一名预备党员,正是接受考验的时刻,要勇于为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利益做出贡献” 。
  勇挑重担:履职尽责的“带头人”
  一眨眼,这已经是叶城县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司军在叶城县恰萨美其特乡阿克塔什村参加驻村工作的第三年,与前几年不同,现在每天一大早司军都要跟着村医务室的医生到从武汉返村的大学生有密切接触史的阿孜古丽·买提肉孜家中去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查看生活物资、做好心理辅导。同时对全村做到消息透明,及时、如实向村民告知阿孜古丽·买提肉孜的身体状况,主动消除恐慌。自接到疫情预警通知后,司军同志一刻都没有停歇,毅然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参加防疫视频会议、做好防护物品的配备、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挨家挨户宣传引导村民增强自我防控意识,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只有到深夜,他才有时间掏出手机在屏幕上地注视着可爱的女儿。
  作为一名80后的党员干部,无论报名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还是抗击疫情,司军始终冲锋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敢打硬仗:默默无闻的“守护者”
  守护责任是防控疫情的堤坝。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喀什地区税务局机关服务中心人员高丽就放弃了休息时间,提前进入“战斗”状态,如何做好办公场所及附近区域的消毒,积极阻断病毒传播;打听在哪里能购买足量的消毒液、口罩和防护用品;了解菜品消毒怎样才能最彻底......在她脑海里形成了一个个预案,按照党委和防疫部门部署安排抓落实。“一定做到每层楼的卫生间都配置消毒液,干部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去卫生间消毒;不能让干部在食堂集中用餐,必须由食堂统一配送;要按时定点对办公楼、食堂、库房等场所进行消毒。”高丽在科室视频会议中说到:“在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后勤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一定要把好‘第一道防线’,坚持零遗漏、无死角。凡事多做一点、多想一步,确保实现360度的全面防护。”
  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每天第一个到单位,仔细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细节,用责任和担当默默发扬无私奉献精神。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喀什地区税务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盯紧抓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党委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以上率下引导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忘我的精神,走在前、作表率、勇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党员干部坚实的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