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喀什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助服务业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喀什地区税务局从行业、规模出发,运用数据统计方法开展分析,结合税收优惠政策内容,筛选出千余户疫情期间影响较大的生活服务业纳税人,主动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政策辅导,针对申报表填报、流程、减免税政策等内容重点辅导,让税收优惠政策的“春风”温暖纳税人。
  “叮的提示音一响,最新政策送到了,税收优惠及时享受,涉税困惑及时得到解答,不见面的办税服务也有温度。”喀什三鑫祥达洗业有限公司李利峰在谈到税务部门的“送政策”服务时说。
  三鑫祥达洗业是一家从事布草租赁、洗衣、织补、染色服务、洗涤用品销售的企业,受疫情影响,业务开展严重受限。为让纳税人“宅”家也能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喀什地区税务局及时向本地区现代服务行业企业推送专题政策信息,通过“屏对屏”交流、“点对点”答疑,以全新的“非接触式”办税方式让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更精准、涉税问题解答更及时。“截至5月份,我们已经享受到10万余元的增值税免征优惠,这是4台洗衣设备的钱,这可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真金白银。”三鑫祥达洗业财务负责人梁宇航算了一笔税收优惠账。
  疫情期间停工停产,原材料大量积压,周转资金严重短缺,麦盖提利泰丝路纺织有限公司面临巨大的资金困难,让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彭小雁没有想到的是,四处筹措不上的流动资金有了着落。原来,喀什地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测算,发现纳税人所在工业园区的行政范围和土地等级发生了调整,可以退还多缴的城镇土地使用税32万余元。税务机关精准送达相关政策信息,并帮助纳税人快速办理退税。彭小雁说:“这对我们来说可不是小数目,实打实地缓解了资金周转困难,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喀什地区税务局为帮助生活服务业快速恢复元气,在税费优惠政策出台第一时间就筛选出应当享受税费减免而未享受的企业名单,随后主动联系,对症解决困难,精准破解难题,尽全力帮助企业享受最大的税费减免红利,为企业稳产达产添薪续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