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喀什地区税务局:用好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护航

         今年以来,新疆喀什地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任务,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高效落实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为助力企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税务支持。
  “以前我的收入不固定,总担心哪天工作丢了家里就没了收入来源,现在不一样了,每月不但有稳定的收入,单位还给我缴纳了社保,免费培训技术,这都要归功于党的好政策。”英吉沙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员工萨伍提·艾力开心地向笔者说。
  英吉沙山水水泥有限公司作为英吉沙县的重点税源企业,同时也是招商引资企业,主要从事水泥制造,生产的水泥熟料产品大量销往周边县(市)。喀什地区税务局全面摸排,通过税收数据与第三方数据分析比对得知企业大量招用重点群体后,立即联系企业法定代表人及办税人员逐项解读优惠政策。目前,企业享受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已减免税费46万余元。
  “疫情期间,我们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影响,几百号人的工资发放真是愁坏了我,关键时刻还是税务机关的‘减税红包’帮了大忙!现在企业生产销售已经步入正轨,用工需求也大了,我们计划为乡里的贫困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英吉沙山水水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俊浩真诚地说道。
  喀什地区税务局主动作为,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想尽办法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供氧”“输血”。主动对接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了解情况,通过征管系统筛选比对结果进行逐户核实宣传。
  叶城县百安五金店的法定代表人是一名退役军人,创业初期也经历了“阵痛期”。“退伍回来后我和战友两个人合伙,后来经营状况不太好,战友撤资退出,剩我一个人撑着。税务部门及时给我送上税收优惠政策,享受了1.2万元税收优惠。现在店里客户慢慢多了起来,我也越干越有劲儿。”常超向笔者说。
  喀什地区税务局大力落实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税收优惠,做好政策宣传与落实工作,积极引导企业招用建档立卡贫困户、登记失业人员、退伍士兵等重点群体人员,鼓励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自主创业就业,积极发挥税务力量为民生发展保驾护航。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