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税务:延缓缴纳政策增强小微企业发展信心

       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延缓缴纳政策发布以来,喀什税务部门高度重视,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钉钉视频等媒介开展线上政策宣传与辅导,确保辖区内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切实帮助纳税人解决生产经营中的资金困难等问题,为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提供税务支持。
  巴楚县润庆节水设备有限公司是创新型科技企业,每年都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小微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当得知该企业受疫情影响一季度亏损近26万元后,当地税务部门通过在线服务为企业提供“订单式”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尽快帮助企业摆脱困难。在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该企业积极主动作为,二季度企业扭亏为盈,实现了企业生产量与质的飞跃。“在扭亏为盈的背后是税务部门的有力支持。二季度我们减免了企业所得税27.56万元,延缓缴纳了10.04万元。小微企业不仅能够减免税款,还能够享受延缓缴纳政策,这增加了企业的流动资金,让企业能够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到社会经济发展中去。”巴楚县润庆节水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军说。
  与王新军具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喀什新华康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振军,他表示,税务部门对延缓缴纳政策的主动落实,使喀什市的小微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招募新员工从事生产经营,从而扩大企业经营范围。“这个征期我们一下子延缓缴纳了12万元的税款,就犹如在银行获得无息贷款一样高兴。我们将用好延缓缴纳税收政策,为落实‘六稳’‘六保’贡献小微力量。”张振军说道。
  据悉,喀什税务部门不仅在政策宣传上用心用力,在政策落实环节也狠下功夫,定期利用大数据平台对申报数据进行全方位扫描与处理,形成税收优惠政策落实闭环管理模式。同时建立地县两级延缓缴纳政策落实台账,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