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助燃“人间烟火” 守护舌尖上的美味

  金秋时节的一个早晨,新疆喀什市阿瓦提路的喀什西域生态饭庄点燃了烤肉的炭火,鲜嫩的烤肉冒着热乎气儿,阿布都·卡德尔点了一盘拉面和3串烤肉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新疆特色美食店铺遍布在喀什的大街小巷。疫情前,喀什西域生态饭庄月收入10万余元。“我们店的师傅都是传统手艺人,面是手工发的、烤肉是自己调味腌制的……”老板王力说。

  “今年4月,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为我们带来了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相关减免政策。其中,为餐饮业中小微企业免征三个月的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政策一出台,我就从喀什税务微信公众号得到了宣传信息,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享受了三个月的房土两税免征,省下了11万余元。”王力说。

  之前,因为疫情原因,喀什西域生态饭庄暂停营业。如今,王力又重燃了信心。复工第一天,饭庄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税务干部再次为饭庄带来了餐饮业中小微企业免征三个月的房土两税优惠政策的延续政策,延长享受期限至20201231日,且享受时间从原来的三个月调整至六个月,即下半年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全部免征的新优惠政策。

  “下半年直接免征房土两税近15万元,实实在在为我们节约了真金白银,使饭庄重新焕发生机。”王力说,“现在店里月营业额不断增长,加之少了税费的支出,利润日渐充盈,我们没有裁减员工,工资水平也和之前持平。”

  随着喀什旅游市场升温,喀什的餐饮业逐渐回暖,饭庄的营业额也在不断恢复,发票需求也随之增多,王力更加深切的感受到税务机关的贴心服务。“以前,财务人员每个月都去税务所,现在不用去了,网上申报,在手机上就搞定了。”

  喀什西域生态饭庄仅是喀什餐饮业复苏的一个代表,为了促进餐饮业回暖,部分商家陆续推出一些新的优惠营销模式来吸引消费者。政府在扶持,企业在自救,喀什地区税务局发挥“店小二”精神,积极履职尽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提供针对性纳税服务,帮助企业和百姓端稳饭碗。

文档附件